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

新品種的豬籠草 N.naga

從玩食蟲到現在已經快兩年了,第一次看到有人發現新品種的豬籠草,感覺蠻炫的。它的名稱叫N.naga,最主要的特徵就是籠子的蓋簷下有一個像蛇的舌頭分岔的凸起物,底下的連結有詳細的介紹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Nepenthes_naga

說到這個凸起物,很多品種的豬籠草都有類似的構造,通常這類的構造都有線體,用來分泌汁液吸引昆蟲,以誘使昆蟲掉入陷阱,不知N.naga是否是這個功用是了。像是N.lingulata就有像一根釣竿的凸起物,前端會分系汁液,好像是吸引昆蟲讓他們願者上鉤,蠻炫的,可以參可以下的連結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Nepenthes_lingulata,其他像N.maxima、N.fusca都有類似的突起物,只是N.naga的特徵最為特別,可說是絕無僅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