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

豬籠草的側芽


種豬籠草一段時間,發現豬籠草很喜歡長側芽的.多數的植物在主芽受到傷害時,會引發植物本生的危機感,促使生長點長出側芽以取代舊的主芽,這似乎是植物本生的還原機制.也有一些植物本生就有很多生長點,很喜歡長側芽,例如一些果樹的摘種,會將側芽摘除,以保有主芽優勢,才能保留養分在主芽上,長出更大的果實。

而豬籠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,多數的野生豬籠草會攀附著樹木往上生長,當植株長得夠大時,就會在基部在長出新的側芽.這是不是和其他植物一樣,用來取代主芽,我就不得而知了,真希望不是這樣。

另一個情況豬籠草也會長側芽,就是主芽開花後.豬籠草開花會浪分很多能量,假如主芽不夠強壯,就會造成主芽衰敗萎縮,這時就會促使側芽的生長,所以要讓植株開花時要考慮清楚。

這顆N.thorelii在開完花後就開始掌側芽,主牙也開始萎縮



除了這些自然的情況,其他就像扦插植株,將頂芽剪下,也就因發他的生長危機,迫使她重生長點發芽。

綠蘋果的中段扦插,從生長點長出新芽


其它還有蘋果豬的側芽也是一絕,只要植株夠大就會在老莖的生長點長出獨特的地上瓶。

3 則留言:

呀呀 提到...

大佬您好請問有多的蘋果豬可賣嗎?

呀呀 提到...

大佬您好請問有多的蘋果豬可賣嗎?

呀呀 提到...

大佬您好請問有多的蘋果豬可賣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