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

好種的交種豬


今天來介紹幾顆濺豬,閉著眼睛都會種的交種豬,位甚麼會這麼說,因為我是拿他們跟花豬(上面的照片)比,這些是我種過比它更強壯的品種。

首先是N.ventricosa x khasiana,這個算是第一名,這顆我留在老家給父母照顧,這顆也是受他們考驗過,不死的豬種,花豬都曾掛在他們手中,這顆也是我唯一在根裡下肥,所以強壯的程度可就一般,他的根系強壯,只要記得交水,冷熱不忌,寒流來照樣結籠,算是我現在所有品種的第一名。

N.ventricosa x khasiana


第二名是N.ventricosa x maxima, 這個也是一樣四季都在戶外風吹雨打,除了颱風天收進來,常常是一年到頭掛滿籠子,重點是籠子很漂亮,絕對是物超所值。

N.ventricosa x maxima


再來就是有名的N. xDyeriana,這也是濺豬一顆,只是冬天裝草不結籠,其它的時間也是掛滿籠子,而且是大大的籠子,讓人不入手的難。

N. xDyeriana


N.veitchii x platychila,雖然和N.truncata一樣長的有點慢,但也不用特別的照顧,我只是放在窗邊,定時加水,而且他也很爭氣,定時就蹦出個籠子讓我欣賞。



當然還有許多交種豬容易種,通常是比較便宜,但也是有些比較稀有或長得有點慢的交種豬很容易種,只是比較不容易拿到,這就有賴許多食友努力扦插繁殖,才能降低價格,分享給大家。

沒有留言: